重慶森林

三流小说家的爱得不到殓葬
Weibo : 皎影森林

《恋爱合约》01

·He/长短不定/假戏真做

·复工文 别骂太狠

 

 

 

 

 

【楔】

 

 

 

 

“老王。”

“不对不对,今天应该正式一点哈哈哈。”

“我是说,王先生。恭喜您,我们为期六个月的合同到期了,从今以后就结束合作关系啦。”

 

面前的人笑起来跟王一博第一次见他时没什么差,大概是红气养人,此时此刻的肖战,看起来像是比半年前小了五岁。

 

但是听到恭喜,王一博心里却突然不大舒服,像是突然少了什么,一瞬间空空的,那种感觉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咖啡厅的音乐声越来越远,视线里只剩下肖战弯弯的眼睛和唇下的痣。王一博的眉头不由的皱了皱,他看着肖战递过来的平板,上面清晰的记录着这半年来的数据流量和收入,刚伸出手,他犹豫了。

 

真的,就要到此结束了吗?

 

 

 

 

 

 

 

【1】我们恋爱吧

 

 

 

 

 

 

 

“王一博你在里面干嘛呢!门打开快点的!”

 

卧室门被亲妈敲的咚咚作响,王一博手忙脚乱的从床上跳下去,踩着一只拖鞋跑去拉开窗帘,手机支架被一股脑的塞进被窝里,他随便套了一件短袖抓了抓头发打开了卧室门。

 

“妈……”

 

看着王一博一脸做了亏心事的表情,王妈妈越过他的头往卧室里张望,“你这孩子,在干嘛呢?”

 

“没…没啥!”王一博从门缝钻出来紧紧关上门,“嘿嘿,妈,叫我干嘛呀。”

 

“吃饭!”王妈妈懒得理他,暼了他一眼转身下楼。

 

王一博松了一口气,钻进卧室捣鼓了半天才出来,他拖着步子慢吞吞的往楼下,脸上的表情不像是要去吃饭,而是上刑场。

 

这样的日子王一博已经过了半年。

 

新冠疫情爆发后王家夫妇天天看着新闻担心自己在法国留学的儿子,觉得在哪都是上网课,干脆派自家飞机把王一博接了回来,这一接再也没走。

 

“你还不快点,天天就让我和你妈等你,有没有点礼数。”王国璋的语气和往常一样,像发号施令,王一博撇撇嘴,拉开凳子坐下,“上了个厕所。”

 

“吃饭吧。”王国璋不想多说这个,“你想好了吗,是去你张叔那里,还是回来替我…”

 

“爸。”王一博语气突然冷了下来,“我说了不用你们安排,我自己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现在大形势什么样子你不知道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的什么,创业不可能,娱乐圈更不可能!”

 

“娱乐圈。”王一博轻笑了一声,眼眶微微发红,“不早被你们从我的人生列表删除了吗,我哪敢想。”

 

“小博…”王妈妈拍了拍王国璋的手,使劲使眼色,“先别说了,先吃饭。”

 

“我们给你规划的路才是最好的,你懂什么?”显然,王国璋并没有妥协,他看着王一博,“你少看现在网络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们王家不一样,你和别人也不一样。”

 

“究竟哪里不一样了!”王一博嘭的站了起来,“都两眼睛两条腿到底哪里不一样了!就你家高贵。”

 

“王一博!”

 

“不吃了。”

 

王一博转身离去,留下餐桌上愤怒的爸和无奈的妈。这样的场景在王家见怪不怪。王一博很多时候觉得好笑,子承父业,究竟是谁定下来的规矩,如果他的人生在出生那一刻就定好了,还不如不要生他。

 

房间里,王一博点开名为“Y站”的短视频app,随便刷了两下,刷出来了肖肖DAYTOY的最近视频。

 

王一博一般只看赛车、摩托、滑板和乐高等相关的视频,但肖肖DAYTOY是个例外。

那天他刚和王国璋大吵一架,大半夜一个人作在院子里emo,想删除掉手机屏幕上的推送消息,却不小心点开了Y站,打开就是肖肖DAYTOY趴在栏杆上侧头对着镜头笑。

 

看漂亮的人心情会好,漂亮的人是良药。王一博也不例外,只是他对好看的要求有些高。

王一博点进他的主页又随便看了几个视频,发现他除了漂亮可爱还有搞笑,就点了关注。

 

从一开始的随缘看,变成把肖肖设置成特别关注,到后来在肖肖不更新的时候还会专门进他主页看他以前的视频,王一博越来越喜欢肖肖DAYTOY了。

 

优质网红,谁不喜欢呢。

王一博看着他的粉丝数量从几十万迅速涨到五百万,闲着没事偶尔也拍个肖肖同款视频发上去,几个月过去最多的也就一百多赞。

 

“我还以为要火挺简单。”

王一博撇撇嘴,看完肖肖的最新视频,没剪辑就把自己刚拍的视频发了上去,钻进浴室洗澡去了。

 

 

次日早,王一博是被威信消息轰炸醒的。他半闭着眼摸到那个响了一早上的手机,看到自己的狐朋狗友们发来的消息全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觉得这些人有病,挑了几个关系好的回了些表情包,退出去点开Y站,看到999+消息的一瞬间,王一博彻底清醒过来。

 

“卧*!”

 

18岁那天被亲妈告知自己有几个亿资产的时候王一博都没这么惊讶。一夜之间涨了10万粉丝,昨晚随手发的视频竟然有30万的赞,评论区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和“好好的帅哥脑子不好使,可惜了”。

 

昨天的光剑变装视频不帅吗?明明很帅啊!王一博在心里嘀咕,点回去看自己的视频。

 

三十秒后,王一博只想去问问家里有没有航母,让他换个星球生活。社死这个词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尴尬,视频里前一秒拽的要命的大帅哥下一秒狼狈的滑下床,抓起一件衣服反着套在了身上,一只大手朝着镜头伸来抓走手机,但可以从他的指缝里隐约看到帅哥慌张的脸。

 

“我他妈……”王一博狠狠抓了抓头发,“操!!!”

 

他苦苦经营了多年的高冷帅哥形象,他生人勿近的标签,他从不搞笑的人设…一夜之间毁于一旦。

 

王一博第一次渴望回到那个路途遥远车马很慢的年代,他不愿为自己的一夜爆红感到高兴,每一条私信都像是一把盐,狠狠撒在他的伤口,直到……

他看到肖肖DAYTOY发来的私信——哈哈哈帅哥你好好玩,刚才看到你也关注我了,认识一下🤩

 

“卧槽…?”

 

这就是一夜爆红的感觉吗?这就是被自己爱豆找上门的感觉吗?王一博眨了眨眼,立刻回复:好。

 

还是要走高冷路线!

 

比王一博想象的要快很多,等他吃完早饭就收到了肖肖的回复。

 

肖肖DAYTOY:你也在天城?有空可以一起吃饭(我知道很突然,但我真的不是坏人

 

王xx:你不加括号我还不觉得

 

肖肖DAYTOY:那我撤回

 

王xx:不用了 

 

确实有些突然,因此王一博也不知道怎么回复,他想了半天这会不会是在做梦,于是狠狠往自己大腿锤了一拳。

 

挺疼的。

 

手机又震了震。

肖肖DAYTOY:可以加威信说吗?这边有公司监管,我不太方便说。

 

王xx:我可是下载反诈中心了

 

肖肖DAYTOY:……我拿我家坚果的猫格担保,我不是骗子

 

(坚果:喵?

 

王一博嘴角勾着,半天下不去,对着镜子来回拍了几次脸才正常一些,他给镜子里的自己挑了下眉,“真帅啊王一博。”

 

 

 

 

一周后,王一博和肖肖见面了,在天城市中心的咖啡厅,他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低着头给肖肖发消息问他喝什么,却看到聊天页面上边显示的也是正在输入。

 

肖肖问他,你喝什么呀?

 

王一博愣了愣,抬头看到点单处清瘦的背影。他把手机丢进兜里,感觉自己每一步都踩在棉花上,越来越近了,心脏咚咚咚的跳,最终他鼓起勇气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嗨!”

 

拿着咖啡的人回头,阳光洒在他的发丝上格外柔软,他笑的眼睛弯弯的,冲着王一博招了招手,“嗨!”

 

“嘿嘿…嘿嘿……”

 

“小伙子?”

 

一声浑浊的声音拉回了王一博的思绪,面前的帅哥变成了一位老奶奶,她在王一博眼前晃了晃手,“小伙子怎么啦?”

 

王一博眨了眨眼,“没事没事奶奶您慢点…”

 

“王叉叉!”

 

王一博被人轻轻的拍了拍肩头,他转过头,漂亮脸蛋出现在视线里,比视频里还要好看。

 

“嗨…嗨!”王一博有些发懵,他抬起手,眨了眨眼,“你…”

 

“哦哦,我叫肖战。”肖肖拍了下他还举在半空中的手,“你比视频里还帅。”

 

“我也觉得。”

 

 

 

坐在肖战对面,王一博有些忐忑。他分明是个拽b

的,此时此刻却觉得自己两只手都无处安放。

最终,王一博只好看向窗外故作轻松,他端起咖啡,余光里肖战从包里拿出来什么放在桌上。

 

“我们恋爱吧。”肖战突然说。

 

“嗯!?”王一博错愕,嘴里的咖啡都忘了咽下去。

 

“我是说。”肖战的眼睛带着笑,很难让人觉得是玩笑,“我们恋爱吧。”

 

“噗————”

 

 

 

 

 

 

 

 

 

/

 

 

 

 

肖肖:你敢信 我老公 第一次见面就喷我一身咖啡

 

 

 看了吱一声

评论(34)

热度(49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