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森林

三流小说家的爱得不到殓葬
Weibo : 皎影森林

恋爱合约04

 

 

 

 

 

 

【4】消失的甲方

 

 

 

 

 

 

小水把公司最新出的剧本《霸总男友放开我》递给肖战,“诺,姐让你看看,下个月开拍。”

 

“嗯。”肖战看到那几个字,笑容僵在脸上,尴尬溢出嘴角,“哈哈…肖战公司的品味是越来越独特了。”

 

“现在大家不都爱看这些嘛,我也是。”小水嘿嘿笑了两声,“下班咯,哥我先撤了。”

 

“去吧。”

 

肖战把剧本塞进包里,离开摄影棚,去洗手间把脸上的妆擦淡了一些,仍旧觉得拍过照的打扮有些刻意,于是回去换了一件宽松的纯白加绒卫衣,这才满意的离开公司。

 

和王一博约好的地点在公司附近著名的网红街的一家咖啡厅,那里拍照录视频的帅哥美女随处可见。

 

天色将暗,街灯亮起,沿路建筑被暖光勾勒出轮廓,跑车在这条路上屡见不鲜,它们划破宁静,又很快消失在墨蓝色的傍晚。

 

肖战走过这条路很多次。

 

一开始,他租不起这个地带的房子,但下班后一定要沿着这条路走一走,去下一站坐地铁。短暂身处在虚幻的灯光,让他有力量继续走下去。后来,他火的迅速,收入远比自己期待的还要多。他很快有了车,也在这里买了一间房子,但工作强度越来越高,压力随之增大,到现在他已经忘记自己上次晃在这条街是什么时候了。

 

咖啡厅开在一栋自带庭院的小别墅,在路边能看到香樟树后氤氲着暖黄色灯光的窗口。咖啡厅的入口藏在一条隐秘的小巷深处,门牌挂在巷口墙上,简约且不显眼,一本书大小的黑色铁板上简单的刻着一行白色法语。

 

肖战看着这个门牌,笑了出声。

 

“在笑什么?”身后传来男孩的声音,肖战愣了一瞬,又笑了起来,他没有回头。余光里,王一博走到他身边,抬头看着门牌,出口是标准而流利的法语,“Fais tout avec amour.”(用心做一切)

 

那样的情形下,肖战有些心动,但很快王一博恢复了玩味的语气,“卖个咖啡装什么装。”

 

“是哦。”肖战撇撇嘴,“我第一次来这家店的时候被赶出来了。”

 

“为什么?”

 

“那会儿我刚赚了点小钱,我以为有了钱,消费就有底气了。”肖战笑了笑,转头看向王一博,“当时得意忘形了,忘了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会员制。”

 

王一博愣了一下,在他的世界里,没有不可通行的时候,他很清楚“特权”的存在和适用,但当他得知肖战仅仅是因为不是会员被拒之门外的时候,心里涌出一股莫名的怒意。

 

“拽你妈。”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腕,径直往巷子里走去。肖战被他拉着往前走,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抖了抖被他拽着的胳膊,在后面叫王一博,“怎么还说脏话?张要去拆店一样。”

 

“渴了。”王一博抿着嘴,停在店门口才松开肖战的手。肖战看他突然没了动静,上前一步要推门,却被王一博的话拦住,“那你怎么还来这家店?”

 

“来第一次,就是想尝试,既然自己不配,努力不就是为了配得上吗。”肖战笑了笑。

 

“但或许这里已经配不上你了。”

 

肖战看着他,一时语塞。身边的人浮躁,他也逐渐不愿想太多、想太深,突然严肃的对话让他有些无措,两秒后他还是笑了出声,拍了拍王一博的胳膊。

 

“突然这么严肃干嘛,快进去吧。”

 

 

 

 

 

 

咖啡厅一楼只有咖啡师和服务员两个人,服务生待他们上楼找位置坐下后便去了吧台。肖战解释这里根据人上饮品和甜品,不能自己点餐,再次惹来王一博的不满。王一博一脸不快的样子逗笑了肖战,他推了推王一博的腿,“怎么啦,第一次跟我约会就不开心?”

 

“没有。”王一博摇了摇头,挤出来一个笑,“你就当我紧张。”

 

“喂,什么叫就当?”

 

“先生,您的咖啡。”干净的男声传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服务生端着餐盘走了过来,给他们面前各放了一杯饮品,又在中间放了两份甜品。

 

“谢谢。”肖战道了谢,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还没咽下去,对面的王一博咳了两声,皱起眉头看着自己手里的杯子,“这什么啊,好甜。”

 

“我是冷萃,苦。”肖战吐了吐舌头问,“你是什么?”

 

“我是帅哥。”王一博开着玩笑,毫不客气夺过肖战手里的陶瓷杯,把自己的推到他面前,“你喝我的。”

 

“这…”

 

“都恋爱了换饮料喝算什么。”王一博拿起肖战的咖啡喝了一口,十分满足,“这才对。”

 

天城的冬冷不到哪去,肖战看着街道上露肩露腰拍照的女孩们,下意识把身上的卫衣裹紧了一些。他转过头,王一博也看着楼下,但似乎没有目标。

夜色深了几分,咖啡厅的灯光打在王一博脸上,肖战从桌上拿起手机打开了摄像机,对着王一博就拍,“王叉叉。”

 

“嗯?”王一博眨了眨眼,看到肖战拿手机在拍也没有去挡,只是立马摆出一副拽b模样,冷冷的问,“拍我干嘛?”

 

“就是刚才那个角度看,觉得你好帅啊。”话音刚落,屏幕里的人不由自主的勾了勾嘴角。他知道肖战说这话是为了录视频,但还是莫名受用。王一博嚣张的冲肖战勾了勾手指,“那过来那个一下。”

 

“哪个?”肖战端着手机,歪头看着王一博笑。

 

“就是…”镜头里,王一博突然起身坐到了肖战旁边,他拿走肖战的手机转了一圈,继续对着肖战拍。

 

“你抢我手机干嘛?”肖战去抢,失败告终。

王一博把头慢慢凑到肖战耳边,压低了声音,“亲一个呗,男朋友。”

 

手机录不到声音,却把肖战瞬间通红的脸录了个一清二楚,肖战这才慌张的扒拉着王一博的胳膊抢走手机,慌乱中关掉了录像。

 

肖战咳了几声,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按理来说这种小场面不至于让他惊慌,但要说刚才的反应也是即兴演出他自己也不相信。

 

肖战坐的离王一博远了一些,低头嘴里嘟囔着,“你还挺会演的…”

 

“嗯哼。”王一博耸耸肩,不置可否。

 

“你以后不要这么突然,吓死我了。”肖战把视频发给小水,问她这个怎么样,随后抬头问王一博,“我们去走走?”

 

“走走就走走。”王一博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悄悄丢在身后,才起身朝肖战伸出手,“哪里吓到你了,情侣的话亲一下很正常吧。”

 

肖战把他的手拍下去,“你还真想占我便宜。”

 

“嘿!究竟谁占谁便宜啊!”

 

“哈哈哈哈哈…”

 

 

 

 

 

 

 

离开咖啡厅没几步,王一博突然停下脚步,“你等等我,我手机丢下了。”

 

“好,你去吧。”肖战没有多想,点了点头。

 

王一博小跑回咖啡厅,径直走向吧台,他问咖啡师,“你好,请问是这儿老板吗?”

 

“您好。”咖啡师笑了笑,“不是的,老板刚回巴黎学习。”

 

“好的。”王一博没有多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放在台子上,“麻烦你给他说一声,有人想认识一下他,谢了。”

 

“呃,但是我们老板…”

 

“你给他看名片就好,多谢。”说完,王一博便要离开,服务生在门口拦住了他,“先生您的手机。”

 

“哦我都忘了,谢谢。”

 

他想做什么,王一博自己也不清楚。我行我素惯了,只是这一刻有做什么的冲动,他就要付诸实现,关于以后会怎么样,他懒得去想。就像答应和肖战合作一样,如果有个人来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他大概只会回答——关你屁事,我乐意。

 

 

 

 

 

天城的夜晚,越深越有纸醉金迷的味道。

 

肖战一步踩住一个江边的地灯,边走边跳。王一博隔着半米远的距离跟在他斜后方,漫无目的的往前走。此时此刻,王一博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这个点不在club、不在电竞酒店或和朋友聚会,竟然在跟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在街头漫步。转头,看到是个少有的漂亮男人,王一博又很快和解了。

 

“桥上风景好漂亮!”漂亮男人开口说话了,他指着不远处的拱桥,“我们去那边拍拍照?”

 

“要不…我开车带你去兜风吧。”王一博觉得实在是有点傻,提出了别的方案。

 

“好呀。”

 

肖战回头,逆光中深棕色的发丝显得更加柔软,在微风中起伏,刘海后那张脸轮廓清晰,一笑眼睛就弯成月亮,双唇也勾出漂亮的弧度,没有电子屏幕的阻挡,王一博感受到了温度,真实的肖战的温度。

 

“怪不得你能火。”

 

“你说什么?”

 

“没什么。”王一博摇摇头笑了,“肖战,我其实没跟男的谈过。”

 

肖战眨了眨眼,又笑了,“那我好幸运。”

 

“那是。”王一博挑眉,“我车在那边停车场,你跟我过去取车还是在这儿等我?”

 

“我…”肖战刚张嘴,口袋里的电话响了,他抱歉的看了眼王一博,接通了电话。

 

“什么情况?”电话那头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肖战的表情突然变得紧张,他看着王一博,嘴巴张开又合,欲言又止的样子,最终沉下气说,“你先回公司,我马上回来。”

 

“怎么了?”等肖战挂掉电话,王一博问道。

 

“没事…”肖战抿了抿嘴,脸色不太好,“抱歉,今天得提前离开了,下次赔你一次约会。”

 

“回公司吗?打车回去,我陪你。”王一博看出肖战不想说,自己也不多问,但看着肖战的模样又不放心他自己离开。没等肖战说话,王一博就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把肖战拉了上去。

 

车上,两个人来过的路倒放似的迅速闪过,肖战故作轻松的看着窗外,却被自己紧捏衣角的手出卖。

 

“不愿意告诉我吗?”王一博看着他问。

 

“其实…也没什么。”肖战叹了一口气,“就是一直合作的甲方,觉得我违约了,不想让我做了。”

 

“为什么?你干嘛了?”王一博皱了皱眉,“不会是因为你自己跑出来找我合约恋爱吧?”

 

肖战看他一眼,没有说话。王一博了然于心,他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但他并不像往常那样,在别人遇到事情的时候毫无波澜。他拍了拍肖战攥着衣服的手,语气尽量轻松,“别担心,我还挺有钱的,也正好有一些需要自媒体推广的产品。”

 

“那太不好了,本来就是我把你拉来的,还要你投资成什么了。”肖战的情绪好像更遭了,王一博甚至听出了一丝愧疚,这次他把自己的手放在了肖战的手上。

 

肖战的手冰凉,王一博脱下自己的牛仔外套盖在了肖战身上,再一次握住他的手,“我说了,正好需要,还省的我花时间精力去找网红。”

 

肖战看了他一眼,眼珠子在夜色中亮晶晶的,像是有泪花,但又不见得流出眼眶。

 

“别急。”王一博说。

 

“嗯。”

 

肖战点点头,转头看向窗外,玻璃上倒映着两人的身影,感受到王一博手心的温暖,他勾起了嘴角。

 

 

 

 

 

 

 

 

 

 

 

/

 

 

肖肖:耶嘿!老公今天决定给我砸钱啦🥳

啵崽:……你开心就好

 

宝宝们看了文评论区吱一声😚😚

 

评论(24)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