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森林

三流小说家的爱得不到殓葬
Weibo : 皎影森林

《金陵缘》(1)

📝所有历史 人物 故事均为虚构  架空

♡.民国南京

♡.留洋归国先生✖️军阀小少爷

♡. he   勿上升





<>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是顶好的地方,阿博待我出去读几年书,定当回来见你。”


春风摇了合欢树,吹的合欢落了满园。少年带着笑转身离去,那笑如春风十里,如月光明亮皎洁,堪堪每一步都踏着海棠,沾染了香气。


之后的十年,小孩再也未曾见过有笑容那般温柔明朗。


————————————————————————






1.



南京颐和路扬子公馆。别具风格的欧式古堡酒店,在夜色灯光下,无不体现着庄重华贵。延伸到楼上松木楼梯的原材料,都是当初来自北美的进口货。公馆内每一处陈设都精美奢华却不失优雅。


私密又高端的黄埔厅内,此时却上演着血腥。


“司令,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啊——!”


惨叫响彻云霄,发出声音的人硬生生被砍掉了右手食指,瞬间晕了过去。那人还保持着跪爬在地上的姿势,浑身血肉模糊难以看清长相,衣服破烂不堪,只留一些琐碎的布料糊着有些发黑的血挂在身上,露出的皮肤没有一处是完好的,布满了深浅不一的伤口。


“没出息的东西,拉下去看好,别让他死了。”


王国璋拿起茶杯吹了吹,好像脚下的不是一条人命。他坐在这里只是受邀来看一出好戏。


“司令…叔叔…这…”


王国璋对面的人年纪不大,小麦色的皮肤也挡不住他称得上英俊的脸。他带着一幅金丝框眼镜,穿着TOWNTEX面料手工定制的全套西装,皮鞋上SAXSON和刻着DUNHILL字样的袖口无不展现着他非富即贵的身份。


此时他脸上褪去了刚进门那份胜券在握的表情,眼神流露出些许震惊和畏惧,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抽出手帕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让自己尽量保持冷静。


“叔叔今日终于得空赏脸和我吃饭,可眼下这又是什么意思?”


“钺卿,外界说我是军阀位高权重,可我自认我涉足的向来不多,只要不太过分我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算是在其位谋其职。没错吧?”


“当然没错,确实如此。”贺钺卿连忙回答。


“那就是了。可最近却有人不太安分,在我眼皮子底下想把那些个脏东西参到货里从我的地界上运进来输出去。”


那一口茶王国璋愣是吹了半天也没品一口,他放下茶杯抬眼看向贺钺卿。


“我是个军人,懂得不如钺卿你读书人多,我和你父亲是世交,他离开后我对贺家也算是力所能及关照。你从小就比同龄人更懂事聪明,我自然最喜欢你,你帮我想想,这人这事该怎么处理?”


“多亏叔叔照拂钺卿才能在这世上混一口饭吃,您的恩情钺卿永世难忘。只是我念完书便开始经商,若是生意场上的事我还能略说一二。至于这件事…确实是不大懂,恐讲了也会贻笑大方,赎钺卿无能。”


“你在我这里不必谦虚,处理的不好我也不会指责你一句不是。但说无妨。”


“杀之,斩草除根。”


贺钺卿扯出一抹笑,从牙缝挤出来这句话。


“好!钺卿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只是这根我还没找到,你说这人…”


“若是严刑拷打也逼问不出来,大可不必继续留着,多留一个隐患。”


“果真是贺家当家的!颇有你父亲当年的谋略,就听你的!”


桌上精致的中西餐品还没动多少,王国璋手下的人匆忙闯了进来。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王国璋皱了皱眉,放下筷子起身。


“抱歉钺卿,你弟弟王一博又闯了大祸,我先去抓住那小子回去教育。今天就不陪你了,等你得闲到我府上做客,顺便教教那臭小子,让他跟你学学。”


“叔叔客气。一博自小聪慧过人,顽皮些是好事,叔叔不必太过生气,一博将来一定有大作为。”


“哼!作为,他不把这天搞塌我就安心了。”


王国璋接过外套向门口走去,走到门口时他突然停下,侧头看向来送他的贺钺卿。


“钺卿,今天你带来的茶有些沉,我回头派人给你送一批新的安徽毛尖。那些坏的腐的东西留不得。”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了。


贺钺卿一顿饭吃的味同嚼蜡,饭菜没有下肚多少,西装里的马甲倒是湿透了。看着王国璋离开的背影,他捏紧了拳头。眼底尽是和刚才的谦逊有礼截然相反的阴谋算计。


“老东西这是在杀鸡骇猴呢。”

几乎是咬牙切齿。


“老板…您说什么?”贺钺卿手下最得力的随从陈二问他。


“无事,叔叔说那茶沉了,都丢掉吧。”


黑色的福特车上,王国璋捏着一串佛珠。


“问出来了吗?”


“问出来了,是上海那边的人。具体是谁家的还在拷问,不过…”副驾上的人回头一一报告着,突然有些犹豫。


“别结结巴巴,说。”


“是,不过贺老板前段时间经常出入…百乐门。”


转动的佛珠突然停了下来。


“我就知道,这小子野心太大,总有心术不正的那天。今天给了他警告,要是没用就直接按他自己说的处理。”


王国璋有些烦躁,他揉了揉太阳穴继续问:“一博那臭小子又闯了什么祸?”


“小少爷…小少爷他…气走了学校的教书先生。带着一群学生去了舞厅…”



“去把他给我绑回去关起来!”






/







评论(103)

热度(5727)

  1. 共9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