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森林

三流小说家的爱得不到殓葬
Weibo : 皎影森林

《金陵缘》(20)



20.



“战哥,你可有兄妹?”


“没有。”


“那你一个人在家不独孤?”


“我常年不在家,养了只猫叫坚果,来上海后送回重庆养着了。”


“啊那只猫啊,我见过的,它粘人吗?”


“没你粘人。”


肖战已经许久未来西点店了,他怕再不来几个小孩清不了账,今日终于能来看看,王一博还是跟着来了。此刻他们在王一博那日没等到肖战的位子上坐着,肖战翻账目,王一博面对面与他坐着不大乐意,干脆直接挪到肖战旁边去。


“我这不是快走了…能多见你一会儿算一会儿嘛…”


“王一博,你甚是粘人。”


“本少爷天天跟着你,你不偷着乐还说我,肖战你是不是人?仗着自己是哥哥比我大,便成日里欺压我。”


“我欺压你?”肖战想到昨晚被王一博狠狠压在身下的情景红了耳朵“你嘴上把我当哥哥罢了,阿博你扪心自问,你可有什么时候行为上把我当哥哥?”


“呸!”王一博自知理亏说不过他,偏头看到了店里陶瓷杯上的BX烫金字样,便问肖战:“战哥,这个BX当真是百姓?大家仿佛都这样叫。”


“……他们说什么便是什么吧。”


肖战心想王一博可真是榆木脑袋。


“啊啊啊战哥,该不是…博肖?”


“王一博,闭嘴。”


“哈哈哈哈哈战哥你当真喜欢我,开店起名带着我也就罢了,还将我的字放在你的前面。”


“狗崽崽话甚多,你先吃些东西,我去送账本。”


店今日没有开张,店里只有收银的小伙计和他们两人,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转身下楼,回头瞧了他好几眼才放心去了前台。


“怎么样,上面有消息?”


“贺钺卿底细查到了,与日本人买卖军火和…鸦片。想必司令也知道,前两日抓了他,可昨日传来消息说此人逃了。”


“逃了?知道在哪么?”


“非主线任务,无人追查。”


“罢了,盯好督军府。”


“那边一直有人盯着。”


“还有……王国璋暗中保护的人多少?”


“甚难接近。还有上面说让你尽快回家住,你知道的也有人盯着你。”


“好,我知道了。”


肖战莫名松了口气,正打算再问话,被楼上的大喊打断:“战哥!你好慢啊!我下来了寻你了!”随后传来咚咚咚跑下楼的声音。


“没有差错,辛苦你们了,店里生意好但我并未多招人,若是太累,平日里早点打烊休息便是。”


肖战将账本递给小伙,声音不大不小正好王一博能听到。


“肖战,你这样可不是做生意的料,迟早赔死你。”


“那今后这西点店你来接管?”


“罢了罢了,看那一堆账目就头痛。我有肖老板提供点心吃足够了。”王一博嬉皮笑脸,肖战失笑,抬起手刮了刮他的鼻梁,“你可还记得自己少帅的身份?竟成天想着搜刮我们这劳苦百姓。”


“嘿!多少高校求贤若渴你好意思讲自己劳苦,况且…咱两谁跟谁嘛嘿嘿。”


“是,那我便当自己一只脚踏进督军府了。”说到这儿肖战意识到自己言语有些出格,立马换了话题:“今日是周末,阿博想去百乐门玩吗?”


“啊呸!去什么百乐门,我怕我揪了姓穆的头,走走走我带你玩。”


不愧是王一博,每个假期不是呆在苏州就是上海果真没白呆,拉着肖战去了许多好地方。肖战还记得上次与他这样走街串巷是在南京,他只顾着日出看欣赏江南美景。这次他所有心思都跑去了王一博身上,两人说是玩乐,不过是寻了借口肩并着肩四处游走说话罢了。


两人走到一家古玩店前停了下来,肖战似乎是被柜台上什么物件吸引了目光。王一博顺着看去,那玻璃柜正中央挂着一块儿玉。


“喜欢去看看?”王一博歪头问肖战,不等他答话便拉着他的手进了店内。肖战有些惊讶,毕竟他们在外头不曾有这般亲昵的举动。王一博牵的自然,他跟在后面眉眼皆是笑意。


“二位想要些什么?”


问话的是为年迈的老人,坐在太师椅上,手中转着两个油光锃亮的铁核桃。


“老先生,我想卖这块玉。”肖战指着那玉对老人微笑说到。那玉石大约有他一半掌心大,做成女子的项链过于厚重,倒是适合穿了绳做成男人的腰坠。上面雕的花纹甚是精致,肖战越看越是欢喜。


“这块玉啊,也算不上什么极品,但它是我这店的镇店之宝,想买它的人许多,却因为有缘无分终是没能带走它,不知二位公子与它是否有缘分?”


“老爷爷,您开个价吧,我家先生难得如此喜欢什么东西,他今日若是得了您这宝物,回去定能少叫我抄两页书。”


肖战憋笑,他不知道王一博怎么突然软了起来,弯腰噘嘴委屈巴巴的跟老人诉苦,那语气神态若不是那先生是他本人,他差点便信了。


“雕刻此玉的是我至交好友,当年他一同制了两块,给自己留了一块,不想后来他为了答谢恩人便赠与他人,我留着此块只是念想罢了。若真是有缘人,我也赠与他便是。”


“不知先生这位至交好友可是重庆人?”


老人看向肖战,眸光顿时亮了亮:“你怎知…”


“家父曾有一块一模一样的玉,因此您的店虽不显眼,可我远远看着便觉得眼熟。”


“唉!”老人长叹一声,仿佛山寺尘封多年的古钟终于被敲向。他长长松了一口气,撑着檀木拐杖有些颤颤巍巍站起身来:“阿福,去把那玉取出来。”


那被唤作阿福的小伙取出那块玉放双手呈给老人,一溜烟又躲进屋内了。


“我问你,他当真是你学生?”


“是学生,亦是弟弟。”


“咳咳”那声音已被岁月沉淀的老态龙钟,老人咳嗽几身,看向屋外天空湛蓝。


“非也,非也。二位何止师生,何止兄弟。也罢,既然有缘人来了,你也不必留在我这儿了。”似乎是对肖战和王一博讲的话,又像是对那块玉说,或是忆起哪位故人。他掂了掂手心的玉,看了眼肖战,又转身看向王一博。


“既然你肖家有一块,这另一块便给他吧。”


说罢,老人把那玉放进王一博掌心,转身又走向自己的太师椅。


“我们总得给您银子。”王一博有些纳闷,伸手准备拿钱。


“我说有缘分我便赠与,你们快走吧。二位的时间金贵,不必耗在我这小店。阿福,送客!”说完又开始转铁核桃,闭眼不再看二人。


两人没料到竟是被赶出店,王一博左右想不明白,总得拿到了肖战想要的他也懒得再去想,拉着肖战找了个铺子给将那玉做成吊坠。


“你家有一块了,你怎么还想要这块。”王一博举起做好的玉坠在阳光下看着成色。


“小时家父外出救了位先生,那先生作为答谢便赠他一块玉,父亲不是喜金玉之人,又看做工精巧且是旁人一番心意,便交于我带着,随身配了十多年。”


“可我没见过啊,你那块玉呢?”


“留洋前赠与一位友人保管了。”


“哦,那他人呢?”贴身呆了十几年的物件,临走前留给他,想必是对肖战来说极其重要的人。王一博抿了抿嘴唇,不再挂着笑。


“他啊,估计忘得一干二净,把那玉也丢了吧。”


“好心喂了驴肝肺,看看你交的什么朋友。”王一博不屑,肖战若是送他什么,他必定买个水晶框裱起来日日供着。既然肖战的贴身物给了别人,那今后肖战的贴身物得是他给的。


“战哥,你快带着!”


“老先生说送你。”


“他那话就是说我们俩都一样,你既喜欢自然是要给你的,改日你得了摩托也定要给我留着。”


见肖战犹犹豫豫,王一博一步上前,低头将玉坠挂到了肖战腰间。


两人站在上海滩繁荣街道间,仅有一拳之隔的距离。身边各式喧闹骤的被隔绝,四目相对,穿过的空气吹过的风也沾染了悸动与暧昧。


“王一博,谢谢你。”


“肖战,你想要的一切我都会尽力给你。你可知道,我心悦你。”


阳光洒在王一博侧脸,肖战能清晰的看到白皙皮肤上的绒毛,每次王一博目光坚定看他时,心脏便会不由自主漏半拍。


晃了半天神,眉眼跟着嘴角一起弯了,“阿博如今说情话的功夫愈发深厚了。”


什么暖的光或是柔的风,都不及肖战一笑,穿过肌肤骨肉直接温润到心底。


王一博吻了上去,一手环住肖战的腰,一手撑在他后脑。只是愣了一瞬,肖战也闭了眼环住王一博的脖颈为这个吻又增添了几分甜蜜。











/


我知道你们看着看着就忘了赞评

特意提醒一下😘提前谢谢

·

评论(53)

热度(13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